梦中呓语

Perhaps, everyone's alone.
Perhaps, some of them are lonely.

【jewnicorn】一次醉酒后的谈话

【就是两段对话,没啥内容】

【充斥着个人向的理解】

【既然写完了想想还是发上来吧】

AG【一只手支着下巴,斜躺在椅子靠背上,微醺】:我跟你说,我不会承认的一点是——我确实有点嫉妒你。

【坐起来】当然不要误会,这跟我说的“我爱你”“我喜爱和比我更有才华更优秀的人共事”并不矛盾,我能深深地感觉到和那些美好的人共事的时候我内心涌出的赞叹。但是当对象是你的时候、当那些独特而深刻的观点从你的嘴里说出的时候,我在想发出“哇哦”的惊艳之声的同时,心里却难以避免悄悄涌起沮丧之情,因为我觉得那是那么正确但我却从来没有从那些思路去思考过。我想那只能解读为嫉妒吧,毕竟我们是如此相像,但是在这种时候,我却又深深地感觉到我们又是那么不同……(CP脑的OOC加一句)(偶尔我会担心,我会像爱德华多那样,被落下……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你会像马克或是我们的关系类似他们,我只是……你懂的……)

JE【打断】:不不不,我觉得你不必误解自己的感受,也不必为现在的自己而沮丧。现在的你已经很好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认为我的思维异于常人,我从未为此自豪过,应该这么说,我从未、从未“认为它更好所以追求过”,如果我表现得适应它,或者某种程度上看上去自恋地“宣扬”它,那也是——为了自己的生存你懂吗,当我意识到有“思维方式”这个概念的时候我已经无法停止地使用我现在的思维方式去认识和思考这个世界了,如果我不去接受它我就无法继续生活下去了。要知道,这世界上讨厌我这套可悲的、自我厌弃的、絮叨的自省思路的人可不少,在他们眼中我可能——我不知道——是什么很难接触的冷漠嘲讽自大狂之类的东西吧。我不会假装我会对这种评价无动于衷,所以我的选择是直接避免看到它们【笑】。是的,当被身边的人用饱满的情绪称赞一个你已经习惯的特质的时候难免会觉得有些奇怪,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比那些毫无道理的批评让我感觉快乐得多。所以,你知道吗,像你这样的人才是少数啊,衷心赞叹和欣赏身边的美好事物,像是本能一样。你的本能带来的饱满情绪为你的表演之路添砖加瓦,让人惊叹,因为它是那么自然地从内心迸发,像是不需要任何思考过程一样,不像我必须在心中先为自己的角色预设好所有逻辑才能呈现他行为的特质……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纠结人类为什么会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呢?你需要知道的只是,这样的你散发的光芒已经吸引到无数人,不仅是观众、还有朋友,像你所做的一样几乎是只出于本能地喜爱你……

AG【打断】【轻声】:包括你吗?(Including you?)

JE【点头正色】:包括我,当然。(Including me,  of course.)

评论

热度(17)